青大要闻
· 新学期校领导深入教学一...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文化学术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
·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山东省...
· 我校谷正教授当选中国高...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综合新闻
· 校领导带队开展开学季实...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
· 我校举行威海校友会理事...
· 校纪委召开贯彻落实全省...
· 我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
· 金家岭校区工作专班召开...
· 陇南市知识产权保护运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2...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矢志报国强军 担当时代重任——校长夏东伟致青岛大学现役、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慰问信

日期:2019-07-30      来源:学生处      作者:     编辑:李鹏       阅读:1


 矢志报国强军   担当时代重任

——致青岛大学现役、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慰问信

校长  夏东伟

 

全体现役、退役大学生同学:

你们好!

值此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之际,我谨代表全校师生,向你们和你们的家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当前,学校正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中求发展,在“双一流”建设中求突破,勇担使命,奋发图强,努力向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一流大学迈进。学校始终把做好大学生国防教育、大学生应征入伍及退役复学工作,作为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为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参军入伍,学校实施了“四个一”,即在入伍宣讲及手续办理阶段实现了“一站式”全程贯通,在伍期间实现了“一系列”保障全时跟上,退伍优待“一条龙”办理全员到位,退役复学加入青核先锋营实现“一盘棋”全面培养。此外,学校还全面落实了应征入伍学生学费代偿、补助发放、退役复学转专业等政策,设立了退伍大学生士兵考研专项计划等。学校对你们的关心不仅体现在充满浓浓温情的应征入伍欢送仪式和退役复学欢迎仪式上,还体现在对你们生活和家庭的关心上。今年暑假期间,学校领导专程看望了正在黑龙江某部队服役的学生家庭,向因意外瘫痪在床的学生家长转达了学校对军属的问候和关怀。当前学校成立了以参军入伍复学优秀大学生组成的青核先锋营,并成立了青核先锋营党支部,为退役复学的学生建立成长档案,为每个人提供一对一的发展指导。学校也正在探索建立学生军事训练与育人相结合的长效机制,为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建设国防后备力量创造有利条件。你们为国家的安全保驾护航,学校必定会为你们的发展保驾护航,学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同学们!你们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一支钢枪,一双战靴,一身橄榄绿,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成为了母校牵挂、骄傲的“最可爱的人”!

希望你们现役期间,矢志报国强军,担当时代重任,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出绚烂的青春篇章。

希望你们退役复学重返校园期间,卸肩章而不卸担当,退戎装却不退荣光,主动加入“青岛大学青核先锋营”,继续传承好部队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在行为养成教育、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成为学校征兵入伍宣导员、家国情怀引导员、军事训练指导员、国防教育教导员、舍风舍纪督导员和国旗仪式的护导员。用你们的投笔从戎的报国之志、百炼成钢的执着与坚韧、令行禁止的执行和担当,秉承“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精神,为广大学子树立爱国报国、争优创优的好榜样!

祝大家节日快乐!学习顺利!

            

               2019年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