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与崂山区人武部共建大学生国防教育实践基地

日期:2019-08-0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图/朱青文 文/刘学 张丽媛     编辑:张传亮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30日下午,由我校人武部和崂山区人武部合作共建的青岛大学大学生国防教育实践基地在崂山区人武部正式揭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和崂山区人武部政委葛祥、崂山区人武部部长封光出席揭牌仪式。

刘彩云和封光共同为青岛大学大学生国防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刘彩云在讲话中表示,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事业,建设大学生国防教育实践基地是推动国防教育的重要环节,希望以大学生国防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为契机,强化大学生国防意识,培养高素质国防人才,提升学校国防教育实践育人水平,让它成为部队和学校合作的新平台、国防教育的新阵地、征兵工作的新窗口、退役学生的新家园,为推动大学生国防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葛祥表示这次与青岛大学共建大学生国防教育实践基地是一个双赢的活动,将以这次实践基地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搞好军事职业教育,狠下功夫,苦修内功,不断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为实践基地开展大学生国防教育提供合格的人才保障和训练保障。

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部分老师和青核先锋营部分营员参加了揭牌仪式,并参观了崂山区人武部国防教育展览室,随后进行了步枪实弹射击训练。

据悉,“八一”建军节来临前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一行还于7月26日上午走访慰问了武警青岛支队。刘彩云代表学校向部队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武警青岛支队一直以来给予我校国防教育、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学校愿意尽最大努力在医疗卫生保健、心理健康辅导等方面对部队官兵提供帮助,实现军校共融共建,共同推动大学生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