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9次理论学习会暨文明校园创建动员大会

日期:2019-09-0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杜鹏     编辑:魏喆吉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5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9次理论学习会暨文明校园创建动员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贾洪江、李军、肖江南、孔伟金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主持。

会上,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姚昌受邀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文明校园创建”为题,作专题报告。他对文明校园创建的源起、意义、指标体系和举措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山东师范大学成功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经验和青岛大学的历史文化现状,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夏东伟作文明校园创建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召开本次会议是对全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和动员,全校广大干部和师生医务员工要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建成省级文明校园,并通过持续创建,力争早日建成全国文明校园。

夏东伟对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任务,进一步坚定创建文明校园的信心和决心。创建文明校园是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展示学校办学成果的一次重要机会,是对学校综合实力的一次重要检验,更是关系到学校每个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全校上下要以坚定不移的决心、一鼓作气的斗志、志在必得的信心,坚决打赢省级文明校园争创工作攻坚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打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基层和基础。全体教职工要紧紧围绕、精准聚焦省级文明校园争创工作的任务要求,努力做到:盯样板、对标对表找差,补短板、破解难题堵点,扬长板、打造特色品牌,固底板、夯实创建基础,建模板、构建长效机制。鼓足劲头、落实工作、凸显成效,打牢创建工作基础。三是坚持全员创建,进一步压紧压实文明校园创建的主体责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部)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坚持全员动员、全面创建、坚持压实主体责任,认真领会落实创建测评体系任务,深入一线解决问题,带头攻难点、抓薄弱点,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真正做到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提高师生医务员工对创建工作的关注度、参与度、知晓度、满意度。通过全员参与,推动文明创建从“靠组织”到“靠大家”,师生行动从“要我做”到“我要做”,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汪黎明结合当前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实际提出三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形成常态、取得实效。二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各部门、各学院要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列入本单位下半年重点工作,对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责任书》要求,制定出具体详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分阶段稳步推进。三是加强督导,全面考核。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将根据创建任务分工,对各单位完成创建任务进行全面督促考核。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外语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结合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学生干部代表向全校学生发出了“文明校园创建倡议书”。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和学校全体辅导员3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