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日期:2019-09-11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力资源处      作者:伍恒犁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10日下午,我校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剧院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发表视频讲话,校领导夏东伟、汪黎明、贾洪江、肖江南、孔伟金出席大会。

胡金焱向全体教职医务员工,向情系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教授、老同志,向奋战在各条教育战线的优秀校友,向今年新入职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胡金焱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一代代青大人耕耘在三尺讲台,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学术精英、治国栋梁和行业翘楚,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一年来,全校教职医务员工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三五五十”中长期发展思路,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

胡金焱希望全体教职医务员工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争做“四有”好老师,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用更高标准、更大担当共同筑就青岛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长夏东伟做了“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的讲话。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党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其特别意义在于,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今年也是我校办学110周年,回望历史,青岛大学与青岛城市相伴而生,血脉相连,休戚与共。百十年来,一代代青大人耕耘在三尺讲台,砥砺于风雨之中,潜心治学,精育良才,谱写了一部高等教育的改革、创新、发展奋斗史。

夏东伟简要总结了一年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和近年来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新进展,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广大教师的责任与担当、精神风貌与重要贡献。他说,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希望我校广大教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肩负起立德树人的重任,更好地做一名“大先生”:一是要提高站位,全面提升师德师风水平。全体教师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要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开阔胸襟去培养为党和国家、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接班人。二是要加强学习,不断增强专业素质能力。全体教师要不断提升专业素养、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因材施教推动课堂教学革新。要以“得天下英才而育之”的高尚志趣,为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行业技术进步、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三是要珍重身体,关爱个人身心健康。希望老师们要劳逸结合,统筹兼顾,锻炼强健的体魄、保持愉悦的心情,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看淡名望利禄,保持平和的心态。每天坚持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夏东伟勉励全校教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以更高标准、更大担当,以奋勇向前的改革创新精神,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大会对一年来学校涌现出的全国优秀教师沈若武、山东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孙万超、青岛市优秀教师孙瑞德以及青岛大学师德先进个人、师德建设先进集体、青岛市工人先锋号、青岛市工人先锋、青岛大学十佳辅导员和十佳班主任,对近年来广受赞誉和好评的10位最美教师、22位优秀教师、10位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对从事教育工作30年以上的500余名教师颁发了纪念品。

大会以“修身以道守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为主题,分为“平凡的伟大”“老师您好”“好大一棵树”三个篇章。通过教职工及子女代表合唱,播放受表彰教师代表视频,在校生、教师家属、校友代表送祝福,全体教师集体宣誓等形式,展现青大师德典型,讲述青大师德故事,营造出欢乐、祥和、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

校党政各部门、校直各党委(党工委、党总支)、校直属各单位和群众团体负责人,各学院(部)党政领导、内设管理机构负责人,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的教师代表、一线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青岛大学附属中学、青岛大学实验中学、青岛大学附属小学负责人,全体新进教师、学生代表800余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