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青岛天一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暨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9-09-16      来源: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作者:孔燕     编辑:张传亮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12日下午,青岛天一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暨签约仪式在我校办公楼第五会议室举行。校长夏东伟、校领导邵彬,青岛天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孙国华、董事长孟令刚,青岛西海岸新区发改局调研员、派天一集团挂职干部臧家伟,青岛天一集团副总经理、青岛天一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宗明,青岛天一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金鑫等5位校友出席仪式。

夏东伟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向天一集团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多年来始终关心母校发展、支持母校发展的校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夏东伟说,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岛大学也迎来了办学110周年,好事多,喜事多。他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学校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毕业生服务社会情况等发展近况。同时通报了近期学校两件喜事,一是在新的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学校首次进入“世界500强高校”行列,位居全球第401—500位、全国第40—58位,这也是省属高校首次进入该世界主流排行榜前500名。第二个是9月11日最新发布的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显示,我校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了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至此,我校共有6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数量位列全国高校第50位。

夏东伟表示,百十年来学校秉持“教授高深学问,养成硕学宏才,应国家之需要”的办学宗旨。改革开放以来,为海内外培养了三十余万优秀校友,为国家为区域经济发展,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青岛天一集团在以孙国华书记为核心的校友团队引领下,已发展成一个年营业收入几十亿,纳税额连续几年位于西海岸新区民营企业前茅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各位校友不仅事业有成,更是有爱心、有情怀的企业家。十年来,天一集团对口帮扶村庄、捐资助学、捐助甘肃陇南等,各项资金近千万元,用行动诠释了“励精图治、产业报国”的经营理念、“智慧立身、奋斗为本”的企业价值。你们是校友中的杰出代表,为广大校友树立了榜样。对此,母校深感自豪。

夏东伟指出,天一集团捐赠的是青岛大学,回馈的是整个社会,体现了企业家的担当和责任,这将激励更多的校友关心支持学校发展,推进教育事业进步。他表示,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母校是校友的标识;校友的成就有多高,母校的影响就有多大。学校事业的每一步发展、每一个目标的实现、每一份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全体校友们的贡献。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发挥综合大学的优势,为校友及校友企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和保障。

天一集团董事长孟令刚校友代表5位82级纺织系毛纺班同学发言,他回忆了难忘的大学生活,并表示大学四年在山东纺织工学院(现青岛大学)度过了人生最美好最有意义的年华。他介绍了天一集团靠着母校传承的坚韧、隐忍的精神,在孙国华同学的带领下,近 30年的奋斗经历和取得的成就。

孟令刚表示,岁月的冲刷磨灭不掉作为校友对母校的关心、眷恋,他们无时无刻不在关注母校在各项事业上的发展成就,看到母校的进步和辉煌,作为校友倍感骄傲和自豪。在母校迎来110周年华诞之际,作为校友企业向母校捐赠110万元教育基金,是校友为母校教育事业发展献上的一份微薄之力,是校友对母校建设发展的支持和关心,是老校友最诚挚的祝福和感恩。同时作为青大人,将永远心系母校,与母校携手共进,今后在事业上要和母校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提高双方优势耦合度,实现协同发展、相互赋能、共享共赢,争取在校友企业与母校合作方面树标杆、做典范,不辜负母校的培育之恩。

捐赠仪式上,夏东伟向孟令刚颁发了捐赠证书和捐赠纪念杯。邵彬与孙宗明签署了青岛天一集团捐赠我校人民币110万教育基金的协议书。

捐赠仪式后,夏东伟陪同孙国华、孟令刚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园、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科技研发中心。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科技处,人力资源处,纺织服装学院等单位的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