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二届国际文化艺术节

日期:2019-10-18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黄堃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18日上午,我校第十二届国际文化艺术节在敏行楼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词。

汪黎明在讲话中指出,国际文化艺术节已经成为学校推动中外学生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多元文化交融和展示汉语国际教育成果的重要平台。他希望通过国际文化艺术节让各国学生对中国文化和各国文化有了一个更加全面认识,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的实力和水平。

本次艺术节充分展现了中外学生良好精神风貌和中外文化的交融。在开幕式演出上,中国学生和外国留学生共同演绎了舞龙舞狮,俄罗斯的留学生演唱了歌曲《喀秋莎》,古筝独奏《渔舟唱晚》和长笛独奏《起风了》让留学生充分体会到了中国古典文化的典雅内涵;来自马达加斯加的《孔雀舞》彰显了独特的民族文化与风俗......除了精彩绝伦的表演,场地两侧还设有各国民族服饰、手工艺品制作、特色美食等展位。一些留学生提前精心制作了自己国家的小吃,拿到现场来展示,还有一部分同学把炊具搬到了现场,展示制作过程。

教务处、研究生院、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校团委、外语学院负责人和国际教育学院教职工与中外学生约600人参加了国际文化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