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外聘专家Francois Schiettekatte教授获山东省政府特聘外国专家称号

日期:2019-11-21      来源:物理科学学院      作者:王君学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物理系Francois Schiettekatte教授荣获山东省政府特聘外国专家称号。11月19日,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204接待室会见了Schiettekatte教授,并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

夏东伟对Schiettekatte教授来校合作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青岛城市发展历史和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青岛是一个多元文化融合交汇的国际化城市,适宜生活居住,更适合创新创造。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交流,与蒙特利尔大学有广泛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持续深入合作,取得更多科研成果,更好的服务人类社会。

Schiettekatte教授对我校办学110周年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与我校合作的有关情况。他表示,青岛大学是一所开放并富有活力的高校,在多个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今后要定期来校交流,加强合作,为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做出新的贡献。

人力资源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和物理科学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11月21日, Schiettekatte教授在我校做了题为《Measuring heat at the nanoscale》的报告,介绍了纳米尺度下热量测定的最新进展,并与物理科学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