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 恰是百年风华正茂,争当...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
· 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文化学术
· 我校优秀校友张力小教授...
· 我校张汉霆教授获第九届...
· 我校教师获国家级课题项...
· 我校学生在胶东经济圈第...
· 姜宏教授团队发现帕金森...
· 我校青年教师在国际权威...
· 我校刘人荣教授在Angew. ...
· 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全国...
综合新闻
· 我校召开上合组织经贸学...
· 山东省科技厅技术转移人...
· 图书馆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 【巡听旁听 督学促学】校...
· 我校举办第三届上合国际...
· 学校举行《大学生职业生...
· 我校召开核酸检测区域负...
· 学校举行《心理健康与指...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第二届世界卫生组织营养指导专家咨询政策行动小组会议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9-12-09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钟凤     编辑:魏喆吉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9日,第二届WHO营养指导专家咨询政策行动小组(2ndNUGAG Subgroup on Policy Actions)会议在我校第一会议室召开。

本次会议由WHO主办,我校承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WHO营养政策和科学咨询项目协调员Chizuru Nishida博士、西太平洋技术主管Juliawati Untoro博士、WHO办事处代表和来自20多个国家的37名营养学专家出席开幕式。我校科技处、公共卫生学院及营养健康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WHO营养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我校首席教授李铎主持开幕式。

于永明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对参会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说,世卫组织作为联合国系统内国际卫生的指导和协调机构,与成员国家政府机构和卫生部门一起为人类健康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世界卫生组织营养指导专家此次齐聚青岛大学,为学校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对学校加强营养与健康研究、推动相关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他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对全球营养学、预防医学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Juliawati Untoro博士在致辞中代表WHO对青岛大学、中国卫生与健康委员会、中国营养学会和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给予本次会议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2018年12月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第一届WHO营养指导专家咨询政策行动小组会议所取的成绩及其产生的社会效应。Juliawati Untoro博士表示,全球营养卫生仍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在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里,会议将主要围绕起草营养标签政策、限制针对儿童的营销政策、财政及价格政策的推荐建议、确定学校食物及营养政策指南的范围和建议、以及相关的PICO(人群、干预、比较及结果)问题及主要结果等内容进行闭门讨论磋商。希望本次会议能够有效促进全球膳食规范化发展。

世界卫生组织营养指导专家咨询政策行动小组会议主旨是制定膳食和政策选择的科学指南,呼吁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实施WHO制订的膳食指南及相关政策、全球范围内协商解决构建健康卫生的膳食环境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达到防治饮食相关的非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