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营养指导专家咨询膳食与健康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9-12-16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钟凤     编辑:魏喆吉 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16日,世界卫生组织第十三届营养指导专家咨询饮食与健康小组会议(13thWHO NUGAG Subgroup on Diet and Health)在我校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世界卫生组织主办,我校承办。会议由世界卫生组织营养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我校首席教授李铎主持。校长夏东伟致辞。WHO营养政策和科学咨询项目协调员Chizuru Nishida博士、西太平洋技术主管Juliawati Untoro博士、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和来自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日本、南非等18个国家的25名国际知名营养学专家参加本次会议。我校科技处、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及营养健康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夏东伟首先对世界卫生组织营养指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夏东伟介绍了青岛的区位优势及未来发展前景,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成绩。夏东伟表示,世界卫生组织营养指导专家此次齐聚青岛大学,将推动青岛大学发挥医学教育的学科优势、平台优势、人才优势,主动作为、创新作为,为推进人类营养与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技术主管Juliawati Untoro博士代表世界卫生组织对青岛大学、中国卫生与健康委员会、中国营养学会和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给予本次会议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本次闭门会议主要围绕非糖化甜味剂、不同生命周期n-3多不饱和脂肪酸(PUFA)补充、全谷物膳食和膳食纤维与儿童健康、低钠盐替代物与非传染性流行病的营养流行病学证据进行讨论磋商。世界卫生组织营养指导专家咨询饮食与健康小组会议主旨是制定合理饮食和公共健康提供科学指南,呼吁全球范围内实施世界卫生组织制订的膳食指南及相关政策、与会员国一起实施临床证据,以解决贯穿生命过程中营养不平衡的双重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