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向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致慰问信

日期:2020-03-09      来源:      作者:     编辑: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6日,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致信青大附院援鄂医疗队,向医疗队全体队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平安凯旋。慰问信全文如下: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

你们辛苦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你们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令,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校党委校行政的部署要求,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你们用初心和使命在抗疫最前线筑起了钢铁长城。在此,我们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你们及你们的家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历经120余年峥嵘历程,从抗美援朝、唐山大地震救援到抗击非典、汶川地震、“11.22”医疗救援,从援外、援疆、援藏到新冠肺炎阻击战,附院人贡献了青大智慧、展现了青大担当,以荡气回肠的家国情怀书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你们前后三批143名援鄂勇士闻令而动,主动请缨,紧急集结,白衣作战袍,慷慨赴荆楚。你们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抢救患者。你们同病魔较量,创造了“青岛经验”。你们以严谨高超的专业水平,拼搏奉献的优良作风,充分展现了青大医务工作者的良好风貌,赢得专家组的高度肯定和广大患者的信任褒扬,赢得国家三部委的联名表彰,为青大、为齐鲁大地赢得了无上荣耀。你们的事迹常常让我们热泪盈眶,你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我们为你们骄傲,为你们自豪!

最是风雨见初心,危难时刻显担当。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大家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还要继续并肩作战、不胜不休。校党委、校行政一直牵挂着大家,我们第一时间打通了赴鄂医护团队后勤保障绿色通道,将继续竭尽全力为大家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我们成立了医学发展领导小组,统筹深化医学改革,为医学的长远发展和全体医务员工的美好明天奠定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请你们轻装上阵,校党委、校行政和五万青大人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场疫情不可战胜。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鼎力支持,有以你们为代表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英勇奋战,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你们的健康,是广大患者的希望,也是全校师生员工的愿望。请你们科学防治,劳逸结合,保重身体!这是我们最诚挚的期盼,也是我们最郑重的嘱托!

待到春风传佳讯,我们再相逢!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安康、工作顺利、平安凯旋。

 

党委书记:胡金焱

校 长:夏东伟

2020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