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
· 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
· 学校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
· 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文化学术
· 我校在读博士研究生获国...
· 我校丁欣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
· 我校刘人荣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
· 周华教授在国际顶级化学...
· 《山东高等教育》入选中...
· 我校谷岩教授等,基于Fou...
综合新闻
· 【开学工作部署】校领导...
· 【开学工作部署】山东青...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开学工作部署】图书馆...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纪检监察学院工作推进会...
· 我校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
· 【开学工作部署】纪委召...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欢迎回家!青大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日期:2020-05-24      来源:      作者:李鹏     编辑: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23日,我校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为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学校各部门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前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和开展多次模拟演练,并对教职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在校园内悬挂标牌和标语,营造温馨的开学氛围。

学校相关部门还提前对学生的返校时间、乘坐车次、航班等信息进行了细致统计,并分别在火车站、机场设置接站点,安排工作人员与车辆迎接学生返校。

迎接学生返校的车辆陆续到达浮山校区西院1号门,学生下车后,有序排队,先后完成了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和核验身份、鼻咽拭子核酸采集等三个核验程序。

虽然下午下起了小雨,但核验现场井然有序。大家按地标间隔排队,现场医务人员分工有序,操作熟练,整个检测过程有条不紊。

在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学生需在宿舍安心等待,期间,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免费的饭菜,并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和导师为学生送餐到门,把学校和老师的关爱传递给每位返校学生。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3日至25日,第一批返校学生有500余人到校,后序还将陆续迎来万余名学生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