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舆情应对和校园传播专题培训

日期:2020-05-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李鹏     编辑: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27日,我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舆情应对和校园传播专题培训,培训邀请了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调研员、厅新闻中心主任,研究员宋全政主讲。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主持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世珍,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徐龙飞参加培训。

在培训中,宋全政表示,网上舆论工作是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网上舆论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创新改进网上宣传,运用网络传播规律,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我们高校的舆情工作,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形象和社会的稳定发展,要予以高度重视。宋全政用大量的数据和实例,为大家分析了当前舆情的主要特点和发展规律,并给出了大量可操作性强的建议和措施。

汪黎明主持培训时指出,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宣传和舆情工作,运用各种宣传阵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学校宣传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近些年,涉及高校的舆情多发频发,有些因为研判不及时或应对不当,对学校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在这种新的舆论环境下,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舆情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必须与时俱进,高度重视舆情研判和应对的重要作用;必须克服“本领恐慌”,改变过去应对舆论的思维方式和方法手段,不断提高与网络打交道的能力和水平。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把网络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我们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努力推动网上网下形成“同心圆”,凝聚起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各学院党委,校直各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党支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培训;校院两级网络评论员、全体学生辅导员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