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参加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0-07-03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王小斐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2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博远楼41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长夏东伟出席并讲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教师代表参加学习,党委书记王春主持会议。

夏东伟围绕国际国内形势解读了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现实背景和重要意义。他指出,要准确对标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牢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一是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重要的位置,广大教师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二是要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以潜心治学为基,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在学术和教育教学上下苦功夫、求真学问;三是要以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支撑高水平的教育教学,不断提高眼界、境界,引领学生探求真知、追逐梦想;四要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成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领头雁。

夏东伟还带领全体教师重温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经典篇目,要求大家在学习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功夫,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他结合工作实际,用生动的事例讲解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什么、怎么学、怎么高质量学的问题。夏东伟强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突出政治性、根本性、长远性、前瞻性、问题性等要求,通过结合学校、学院实际,创新学习方式、改进学习方法,不断增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将中心组学习作为提升领导能力,提高领导班子水平的一个重要途径,更好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理论学习作为工作的指南针,指导学院发展,做好学院各项重点工作。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由“个人领学”和“交流研讨”两部分组成。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院长陈道炼、党委副书记于春燕、党支部书记倪荣刚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