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到金家岭校区调研工作

日期:2020-07-05      来源:      作者:由飞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2日,校长夏东伟一行到金家岭校区调研,实地走访查看了学生宿舍、大学生活动中心、教学楼、图文中心、实验室、餐厅等,检查了相关部门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对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就进一步加强校区管理服务提出意见和要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参加调研。

夏东伟在调研时指出,以学生为中心就是想学生之所想、做学生之所需,把工作做实做细,时刻、处处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想尽一切办法为学生成才服务。教室、宿舍、图书馆和活动中心等是与学生日常学习生活联系最密切的场所,更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生成长成才最重要的阵地,各有关单位要通力合作、协同育人,统筹推进软硬件建设,为学生创造更加舒适、温馨、和谐、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发挥好文化育人、环境育人的作用,不断提升学生获得感和满意度。

夏东伟强调,要进一步统筹高效利用金家岭校区的各类办学资源,不断改善各项硬件设施,及时发现问题短板并迅速整改到位。一是利用暑期加快宿舍的修缮改造,为学生创造更加优良的生活环境;二是要更加科学合理地管理使用大学生活动中心,提高利用效率,更好地满足金家岭校区学生文化生活需要;三是要坚持更高标准统筹设计好金家岭校区西院校园绿化方案并逐步实施,着力提升校园绿化水平,打造更加优美精致的校园;四是挖掘利用好教学楼的公共区域,设计学生喜爱的学习场所,创建更加温馨的育人环境;五是不断加强图文中心的管理服务,为学生创造更加舒适的学习环境;六是更加注重食品安全管理,为师生就餐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服务;七是全面统筹各类办学资源,在学校层面科学统筹调配,切实提高教学实验场所的利用率;八是加快废旧资产的处置,杜绝乱堆乱放现象。

于红波在调研时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担责、主动作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创造性地推进工作,在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快解决调研过程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影响校园环境质量的各类问题,限时整改到位,建立有关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地管理好服务好维护好校园。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和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