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工作

日期:2020-07-09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王静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8日下午,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党支部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龙飞部署了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工作。

杜方波结合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就实施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实施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的重大意义。党支部是党在基层的“神经末梢”,是党在高校联系师生的桥梁和纽带。实施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是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的有力举措,要充分调动和激发党支部的内生动力和组织活力,使党支部成为团结师生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实施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要深化拓展“支部建设年”的建设成效,继续解决党支部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党支部建设更加标准、更加规范。

二是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切实将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的重点工作落在实处。突出政治领导力,确保每名党员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突出组织覆盖力,创新工作体制机制、支部活动方式和价值引领方式,着力破解支部建设中“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的困境。突出班子战斗力,抓好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作风正的带头人队伍。突出制度执行力,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主题党日等制度,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使组织生活“党味”浓、“鲜味”够、“辣味”足。

三是落实责任、强力推进,确保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级党组织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的政治担当抓好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抓好统筹协调,形成上下联动、整体互动、有力推动的工作格局。结合两批9个党建工作标杆学院、36个样板支部和21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培育创建,总结凝练基层党建特色亮点,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万紫千红春满园”的生动局面。

杜方波总结强调,要以实施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为抓手,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注重工作实效,用党建把广大师生医务员工凝聚起来,进一步把党的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政治功能转化为发展动能,把支部的组织力转化为工作的推动力,推进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目标。

会上,徐龙飞结合学校《关于在全校实施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工作方案》,部署了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的主要任务。他指出,要在强化政治功能中推进党支部建设,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的总体要求,将党支部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要在优化组织设置中推进党支部建设,依托重大项目组、学科组、课题组、创新团队、科研平台等设置教师党支部,确保教师党支部实现“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全覆盖;要在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中推进党支部建设,聚焦健全运行机制、严肃组织生活,落实党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及其会议、党小组及其会议等工作制度,结合“灯塔—党建在线”山东e支部建设,把线下工作开展情况与线上统计结合起来,实时更新党支部信息;要在严把党员发展标准中推进党支部建设,持续加大在高知群体中发展党员的力度,落实班子成员、党员学科带头人联系优秀青年教师制度,引导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还要注重面向退役复学优秀学生等群体发展党员;要在抓实党员教育管理中推进党支部建设,校党委、各校直党组织、各党支部分别落实党员“三级”培训制度,每年分类分层开展,完成规定学时。他还从全面梳理排查、逐一整改落实、创新破解难题、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整体提升等五方面作出具体工作安排。

各校直党组织书记、医学部党工委所辖各党委书记、校部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