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会见学校“全国先进工作者”和“山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获得者

日期:2020-11-25      来源:      作者:图/尹晓嵋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办公楼320接待室会见了刚刚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青大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于文成教授和荣获“山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的青大附院产科西海岸病区主任詹瑛教授。

胡金焱首先代表校党委向于文成和詹瑛两位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并感谢他们为学校赢得的荣誉。

胡金焱说,大学之谓在大师,医院之谓在专家。以于文成、詹瑛为代表的附院专家教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对崇高医德、精湛医术和家国情怀作了最生动的诠释。近日,青大附院再次荣登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位列第62位,并同时位列排行榜进步最快医院榜单,另有6个学科跻身全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这便是一代又一代青大附院医务员工勇于担当、克难奋进、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结果。青大附院不仅是青岛人民离不开的医院,更将在推动胶东半岛医联体建设,打造山东医学医疗高地,助力青岛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胡金焱特别指出,2020年初,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青大附院千余名医护员工踊跃报名“请战”,医院先后派出3批共143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圆满完成各项救治任务,向全国人民交出了一份“学霸级”的武汉答卷,这也是对青大附院医疗水平、社会声誉和社会影响力的一次全面检验和提升。于文成教授作为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医疗专家组组长,堪称医疗队的“定海神针”,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担当,书写了大医精诚的奉献之歌。

胡金焱要求学校有关部门和附属医院做好医护人员先进事迹的挖掘、宣传工作,讲好青大故事,传播好青大声音。

于文成、詹瑛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工作,践行医者使命担当!

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校工会、妇委会、党委宣传部、青大附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