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举行2020“宪法宣传周”升旗仪式暨启动仪式

日期:2020-12-04      来源:团委      作者:图/尹晓嵋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4日上午7时,我校在浮山校区图书馆前举行2020年宪法宣传周升旗仪式暨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世珍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400余人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苏璨同学代表团员青年作主题发言,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精神,以献礼建党百年和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宪法理论研究,努力做一名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好青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现场师生在法学院党委书记魏强的领读下,精神饱满,大声诵读,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共同学习宪法知识、领会宪法精神、感受宪法权威,坚定法治信念。

吴世珍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作出深刻阐述,对开展宪法宣传作出了重要指示,为我们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指明了根本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吴世珍就做好“宪法宣传周”各项工作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要创新宣传形式,注重工作实效,要主动学习宣传,自觉尊法守法。他希望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要以“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工作方案为根本,积极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积极参与各项宣传活动,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取得新成效,为全面依法治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我校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学校希望通过升旗仪式和宪法晨读,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我校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切实增强我校师生的宪法意识,当文明学生,做守法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