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巡听督学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日期:2021-01-09      来源: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5日上午,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在睿思楼325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校长夏东伟到场巡听督学并作指导讲话。

会议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学院治理能力建设”为主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郭振波、院长高鹏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夏东伟在集体学习和交流发言后发表讲话。他指出,抓好党委理论中心组的学习是我党从中央到地方的要求。我们党历来重视抓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学习,依靠学习培养了大批优秀干部,这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条成功经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有篇文章“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总书记以身作则,带头学习,中央政治局定期进行专题学习,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到人工智能发展、区块链技术、知识产权保护等。学习是党的优良传统,是致胜的法宝,也是提高领导能力、应对时局变化的重要措施,要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要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开展好党委中心组的学习。

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与核心要义。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了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内涵丰富、科学系统的思想体系,为建设法治中国指明了前进方向。党的历史上首次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也为我们未来行动提供了根本遵循。世界一流的大学基本都有法学和医学,法学是调节人与人、人与组织、组织与组织、国与国之间关系,维护社会稳定和健康的,医学保障个体身体健康,为人的健康保驾护航。新中国成立以后,依法治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法治社会建设让我国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疫情防控体现了中国的强大,为世界提供了中国经验,其背后都有法律、法治应用成果。我国是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只有全面依法治国,才能维护好现在的大好局面,确保国家长治久安。

他指出,提升学校学院治理能力要以科学思想为指导。治理和管理不同,治理从管理发展而来,采取民主集中的方式,人人参与制定原则,共同遵守,推进学院的治理能力提升要集中各位老师的意见。

最后,夏东伟强调,第四次工业革命扑面而来,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交叉融合,跨界颠覆,给我们带来发展新机遇。人工智能与医养结合、与纺织结合、与时装个性化定制结合、与教育结合等应用前景广阔,健康、生活、汽车等领域也是数字媒体、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场景,这些都离不开计算机软件、人工智能等理论技术的支撑。我们要把学习理论与实践应用结合起来,将其演变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路径,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振波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