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日期:2021-01-14      来源:国际处      作者:陈亮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2021年促进与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评审结果。我校获批“青岛大学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该校是俄语世界第一所大学,也是俄罗斯最顶尖的两所大学之一。QS2021世界排名为225。

通过该项目,每年将资助访问学者、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共计23人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进修或攻读学位。国家留学基金委对于符合条件的我校项目申请人提供规定留学期间的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对于攻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提供学费资助。

该项目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院校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也是我校首个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该项目为数学及相关学科的国际化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国际合作平台,为我校国际科技合作、教师出国访学、学生国际化培养提供了有力的经费支持,为我校学生毕业后出国深造、人才培养国际化开拓了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