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长夏东伟与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代表、学生校长助理团座谈交流

日期:2021-01-15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牟子元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14日下午,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218会议室分别与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代表、学生校长助理团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调研座谈交流。

在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代表座谈会上,夏东伟详细了解了创新创业团队的基本情况及未来的设想,他充分肯定了团队取得的成绩,希望他们能够将创新创业的理念和实践录制成微视频课,让更多青大学子听到、看到、感受到,带动更多青大学子创新创业。他强调要注重多学科交叉融合,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一体化的课程体系。创新创业学院要打造创新创业拳头课程、精品课程,积极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有利的政策条件。

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代表分享了创新创业的历程,汇报了青大立体日历等文化创意产品的设计过程,表示将学以致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感恩社会,奉献青大,助力母校发展。

在学生校长助理团专题调研汇报座谈会上,学生校长助理团针对学校多媒体教学设备状况、科技研发中心自习室学习条件、搭建学术成果交流平台调研的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了建议。

夏东伟对学生校长助理团的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赏。他指出专项调研涉及学生切身利益,聚焦人才培养主题,抓住了问题的核心、热点和关键。他对学生校长助理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分析回应并做出部署安排。一是要统筹利用好校内实践实习实训平台,为学生参与科研创新、提升实践能力、服务学校发展提供多途径通道和方式,全面强化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二是要发挥综合性大学的办学优势,搭建多学科交叉融合平台,实现学科交叉、优势互补和协同创新,提高师生科研学术水平;三是要积极推进“四个融合”,实现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相融合、教学与科研相融合、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相融合、教书与育人相融合。

谈到今后的调研任务,夏东伟要求学生校长助理团要结合国家的需求、学校的办学定位和重点工作,围绕“如何开展健康教育、美育、劳育和标准化教育”进行调研,开展“建设什么样的大学”和“我心中的青岛大学”主题思想大讨论。

针对学生校长助理团专项调研所反映的问题,夏东伟要求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认真梳理明确责任部门,加强统筹协调,确保落地见效,并要求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工作导向,切实以师生为本,倾听师生所思所想,立行立改、精准服务。

会上,各有关职能部门与学生校长助理团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生校长助理团专题调研汇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