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致全体女教职医务员工的贺信

日期:2021-03-08      来源: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奋进新时代 建功新征程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致全体女教职医务员工的贺信

校党委书记 胡金焱 校长 夏东伟

尊敬的女教职医务员工们:

您们好!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我们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女教职医务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回首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广大女教职医务员工以不懈的追求和无私的奉献,在各自岗位上巾帼建新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目前我校女教职工1992人,占全校教职工总数的比51%;拥有高级职称的女教职工755人,占比44%,有力撑起了学校事业发展的“半边天”。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闻令而动、全力应战,在抗疫前线的阵地上日夜奋战,书写了白衣天使的巾帼大爱,交上了“打胜仗、零感染、零死亡”的完美答卷,充分展现了青大精神、青大力量、青大担当。

2020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在这一关键历史时刻,我们坚持做到以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广大女教职医务员工医疗扶贫于贵州安顺、甘肃陇南,艺术扶贫于南疆乡间。从大海到荒漠,从崂山到昆仑,你们是绽放在脱贫攻坚战线上的铿锵玫瑰。

2020年,我们广大女教职医务员工坚持教书育人在一线,在逆境困难中创造机遇,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模式,把疫情防控素材融入思政课教学,凝聚起青大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技创新、医疗卫生等各条战线上取得了骄人成绩。你们以热血担使命,以行动践诺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大女性敬业奉献,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先后涌现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等一批国家、省、市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你们是可爱、可敬、可亲、可学的新时代巾帼榜样。我校还获批“山东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为提高我省妇女理论研究水平、推动性别平等落实到实处,贡献了青大女性的智慧和力量。

征程万里海天阔,风起扬帆再出发。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关键之年。让我们继续凝聚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巾帼力量,弘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深入挖掘“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中蕴含的精神内核,并将其转化为教书育人、科研创新、干事创业的重要动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校党委、校行政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大家的生活、全力支持大家的工作,为全体女教职医务员工建功立业、成长进步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我们期待青大全体女教职医务员工在为学校事业发展辛勤耕耘的同时,成就自己的美丽人生。

最后,衷心祝愿全校女教职医务员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