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红色追寻·张嗣瀛》首映式

日期:2021-09-10      来源:教师工作部      作者:伍恒犁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10日下午,学校庆祝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红色追寻·张嗣瀛》首映式在青大剧院隆重举行,中共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 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张辉,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李军、范玉斌、肖江南、孔伟金、姜宏、吴世珍、徐龙飞出席大会。

大会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讲话精神,学习先进模范人物光辉事迹,发挥我校教育资源的教育和激励作用,引导全校师生传承红色基因,砥砺教育事业行稳致远,以《赤心报国,行为世范——张嗣瀛》微纪录片作为开篇,重温已故张嗣瀛院士的崇高品格和大师风范,赓续光荣传统。

会上,参会嘉宾和校领导对辛勤耕耘满30年的青大教师赠送了纪念品。为传承教育事业,接续光荣使命,荣退休老教师为新入职教师佩戴校徽,赓续青大教育教学精神,激励新时代教师书写杏坛新篇章,促进教育事业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大会还对青岛大学2020年度“优秀青年工作者”“辅导员年度人物”“第五届十佳班主任”“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师德标兵”“第八届青岛大学年度教学十佳”,对2021年青岛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最美教师”“服务育人先进个人”,以及省级称号“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先进个人”“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进行了表彰。

大会最后,由国家级人才称号许元红教授领誓,带领全体教师重温青岛大学教师誓词,坚守立德树人使命,秉承优秀师德传统,践行青大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今年的教师节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全体受表彰人员,全校各学院、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青岛大学附属中学、青岛大学实验中学、青岛大学附属小学、青岛大学第二附属小学有关负责人,校友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全校各单位分别组织教职工和学生进行线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