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选派“第一书记”在帮包村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日期:2012-07-11      来源:      作者:帮包村“第一书记”     编辑:张永华       阅读:1

新闻网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进一步增强帮包村党员意识,激发党员在“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6月中旬至7月初,由我校选派的三位“第一书记”发起,在临沭县玉山镇农村率先开展了“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取得较好效果。

一是开展了一次“慰问老党员” 活动。6月中旬,三位“第一书记”分别登门拜访了帮包村里的20余名老党员、老干部,认真了解了他们的思想、生产和生活情况。三位“第一书记”还代表学校,为他们送去了生活慰问品,表达了学校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心和关怀。

二是组织了一次“参观党性教育基地”活动。6月26日,西朱仓东村组织了40余名党员到临沂市党性教育基地,参观了的“八路军一一五师司令部”和“山东省政府成立纪念地”,重温入党誓词。帮包村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紧密团结在村党组织周围,在“第一书记”的帮助下,把村子里的各项事情做好,为建设新农村作出自己的贡献。

三是召开了一次“支部成员恳谈会”。6月底,三位“第一书记”分别召集支部成员,召开了以“回头看”为主题的恳谈会。会上,支部成员不仅集中温习了农村党建的有关知识,同时还结合各自村庄的发展实际,认真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表达了进一步对照任职目标,带领党员群众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

四是组织了“观看一场主题教育电影”活动。“第一书记”们积极与县电影公司联系,7月2日晚在西朱仓东村和苍盛社区放映了《血战四平》、《日照好人》两部主题鲜明的经典影片,增强了爱国教育,唱响了主旋律,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

五是召开了一次“纳新大会”活动。 在镇党委大力支持下,根据帮包村党支部建设和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情况,三位“第一书记”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于 7月4日在西朱仓东村召开党员纳新大会,吸收2名年轻同志加入党组织。

通过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帮包村党员党性修养,增强了支部向心力和党员凝聚力,为下一步深化“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奠定了很好的组织基础。

此外,“七一”前后,我校三位“第一书记”除了在帮包村组织党员活动以外,还积极参加了由镇党委组织的“庆七一”文艺晚会,与其他“第一书记”共同编排了红歌串烧节目,同时,张辉和郝伟还与镇上的两名工作人员共同合唱了曲目《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