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青岛大学口腔医学院20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日期:2021-10-15      来源:医学部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15日,青岛大学口腔医学院20周年院庆暨学术活动在青岛市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行。校长夏东伟出席仪式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部长姜宏教授主持院庆仪式。

校长

夏东伟在致辞中指出,口腔医学院依托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举办口腔医学教育,建院20年来,以培养高层次、高水平和具有国际视野的国内一流口腔临床专业人才为根本,坚持学术前沿与口腔临床转化相结合、育人与科研协同并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相继实现了一级学科硕士点、博士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等众多标志性办学成果的突破,2015-2021年连续七年入选全国百强医院复旦排名口腔专科华东区声誉排行榜。他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开启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口腔医学院发扬传统、抢抓机遇、砥砺奋进、再谱华章,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庆祝仪式上,中华口腔医学会创会会长张震康教授,中国工程院邱蔚六院士、张志愿院士,中国科学院王松灵院士,原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周学东教授通过录制视频对青岛大学口腔医学院20周年院庆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对口腔医学院未来的发展表达了良好的祝愿。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主任、青岛大学口腔医学院首任院长邓婧教授,回顾了青岛大学口腔医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展望了学院的未来,规划了学院“十四五”发展宏伟蓝图,强调口腔医学院的发展凝集着几代口腔人的智慧和心血,与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各兄弟院校和历届校友的关心和支持是分不开的。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精准医疗分会会长、上海市重点学科带头人陈万涛教授作为优秀校友代表致辞。他说,作为青大口腔的毕业生,亲身见证了青大口腔医学的发展,目前我们的校友遍布国内外,多年来为国家口腔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各自的贡献,相信青大口腔的明天一定会更辉煌。

揭牌

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王兴教授与邓婧教授,共同为口腔医学院口腔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揭牌。

颁奖4

颁奖5

庆祝仪式上,还表彰了一批20年来为口腔医学院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代表,青岛大学口腔医学学科创始人李宁毅荣获“终身成就奖”;李宁毅、兰慧英、孙桂兰、许家森、陈杰荣获“从教四十年,医路芳华奖”;袁晓、郅克谦、高岭荣获“科学研究突出贡献奖”;邓婧、贾暮云、尚伟、孙健荣获“学科建设突出贡献奖”;杨建军、刘新强、刘杰、赵保东、袁昌青、吉秋霞、孙慧斌、章敏、徐全臣、柏娜、王帅荣获“教书育人奖”。夏东伟与医学部党工委书记王新生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院长董蒨教授以及与会的口腔医学专家代表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发了奖杯。

优秀教师代表、“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李宁毅教授表示,20周年是青大口腔医学发展的里程碑,一代代口腔人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狠抓教育质量,陆续为国家培养1000余名口腔人才。站在新起点,我们将继续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改革,努力实现新超越,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口腔医学专业人才,为口腔医学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宣誓照片

院庆仪式最后,进行了口腔医学生医师宣誓活动,由优秀校友、中华口腔医学会牙体牙髓专业委员会前主任委员高学军教授领誓。

院庆仪式结束后进行了口腔医学研究领域专题报告,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解放军总医院等单位的口腔医学专家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全国口腔医学领域相关专家、兄弟院校代表,我校医学部、附属医院和直属附属医院负责人,以及口腔医学院校友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