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首轮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1-11-05      来源:巡察办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4日,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纺织服装学院党委、自动化学院党委等3个首轮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会前,巡察组分别向3个被巡察党委的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传达了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党委常委会上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

在先后举行的3个被巡察学院巡察情况反馈会上,党委巡察组副组长、纪委副书记孙典忠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对3个被巡察党组织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办大学进展情况、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等方面的总体情况作出中肯评价,指出了巡察中发现和干部职工反映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党委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各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视巡察整改的重大政治意义;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任务,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持之以恒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3个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认为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完全赞同并诚恳接受,表示将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剖析问题根源,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巩固巡察成果运用,自觉把巡察整改与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统筹结合,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巡察组全体成员,3个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在职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了本学院反馈大会。

根据校党委部署,党委巡察组于2021年6月16日至8月10日,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纺织服装学院党委、自动化学院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和意识形态专项巡察,这是我校首次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召开沟通见面会、动员大会、民主测评会、巡察谈话、问卷调查,列席党委重要会议、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等形式全面了解情况,客观理性分析问题,形成了巡察反馈意见,以巡察实效推进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