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1-12-10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王静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9日上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在会议中心4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高校党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推动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会议。校领导汪黎明、范玉斌、吴世珍、徐龙飞参加会议。

胡金焱强调,深化学校党建工作要做到五个“实”。一是理解认识要实,党建工作不能口头化、笔头化、形式化,要有实在的载体和着力点;二是工作抓得要实,工作对象、工作措施和工作责任等要明确具体,不能虚化、弱化、边缘化;三是举措落得要实,党建工作重在实际行动、重在具体行为、重在实践作为;四是经验成果要实,对党建工作做法的总结凝练要基于实践探索,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五是党建成效要实,要经得起时间检验和实践考验,最终落脚在“四型”干部队伍建设上,落脚在“学院办大学”上。

胡金焱指出,评价党建工作最终要看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要将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和能力,转化为事业发展的现实成果。学院在推动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过程中,要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党委会充分发挥政治把关作用,党政领导要在会议召开之前充分沟通酝酿,达成一致意见以后再提交会议研究决定。党政领导班子要团结一致向前看,既有分工也有合作,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合作、温暖和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胡金焱就进一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高校党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方位新任务,坚决筑牢办学治校和“学院办大学”政治根基,把上级部署要求落实到党建思政、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全过程和各方面。二是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学院(部)党委会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阵地管理。三是健全落实立德树人机制,推动思政工作守正创新,强化“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体系和“六个思政”一体化育人体系建设,将“青大元素”融入到立体化校园育人环境中,深入做好教师思政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实现教师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将青年学生培养成为富有家国情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杜方波总结指出,要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高校党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健全落实党建考核评价机制相结合,与实施“学院办大学”和落实年度工作任务相结合。会后,各单位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充分落实会议要求,迅速动员部署,理清工作思路,分解工作任务,确保责任到人,保证年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按时高质量完成。

会上,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汇报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党建工作标杆学院代表汇报交流了党建“双创”培育创建进展情况以及开展“议事决策规范提升年”活动情况。

各学院(部)党组织书记、院(部)长,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