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新增两名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

日期:2012-04-13      来源:      作者:姜俊凯     编辑: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了山东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名单,我校从海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刘黎明、刘炬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我省引进海外高层次创新人才,同时授予“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称号。

刘黎明,男,1955年6月出生,1990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获工业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现任香港岭南大学商学院终身讲座教授、系主任,在供应链、物流、航运、医疗管理、随机决策模型、排队论、复杂务网络等研究领域成果丰富,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和国际知名度,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担任多个国际高层次学术期刊审稿人。刘黎明教授受聘兼职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每年来校工作三个月以上,将结合我校相关学科研究基础,建立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性的科研团队,力争使我校在航运物流产学研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刘炬,男,1972年5月出生,2006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获医学生物物理学专业博士学位,2007年至2011年先后在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他多年从事环境医学、医学生物物理学和血管生物学等交叉学科的研究,并取得重要科研成果,首次揭示了心脏血管内皮细胞变异的基因表达机理,并发现急性炎症血管变化的新机理,对于人类血管相关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将起重大作用。以第一作者在《Blood》等高影响因子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论文,并被多次引用,研究方向处于国际前沿,成果受到广泛关注。受聘后,刘炬博士将全职在我校工作,作为学科带头人承担血管医学研究,加强创新平台建设,组建高水平学术团队,进一步提高我校在血管医学领域的学术水平和竞争力。

我省本次共确定引进海外高层次创新人才34人。目前,我校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及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已达到1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