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12-18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孙鹏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17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李军、范玉斌、刘彩云、孔伟金、姜宏、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肯定了百年来党领导文艺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对文艺工作者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新时代做好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健全体制机制,培养造就一支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队伍,激发文艺群体和文艺组织活力,推动在创新创造中讲好中国故事。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人生追求、艺术生命与民族复兴、人民立场相连,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当担,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弘扬正道中成就新价值,崇德尚艺、辛勤耕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切实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文艺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