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考察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日期:2021-12-17      来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郝晓丽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一行赴青岛源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胡金焱一行实地考察了千吨级纺织专用海藻纤维自动化生产线,详细了解了海藻纤维生产线装备水平、生产流程、技术优势和生产能力,以及现有的市场状况和未来的发展前景。

胡金焱对青岛大学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海藻纤维生产线、以及“理论-技术-产业”创新体系链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海藻纤维产业化效率提出两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加强资本放大,通过加速市场推广,打造“海上棉仓”品牌,吸引社会资本、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地方政府等共同参与支持。二是要加强市场承接,建立产品制造、市场模式、产业发展的畅通模式,推动产业化、市场化发展。

胡金焱强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是高校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两大职能的直接体现。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建立健全高效能推进机制,一要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的创新链,鼓励师生坚持市场需求和产业导向,不断实现技术创新突破;二要畅通科技成果转化的产业链,积极争取和吸纳社会资本,拓展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的渠道,延伸产业链条,不断做优做强做大;三要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的精准对接,形成融合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为一体的全过程科技成果转化体系,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科研成果转化中心、合作发展处、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