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青岛市《兵役法》(新修订)普法宣传暨2022年上半年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在我校举办

日期:2021-12-22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彭双凤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21日下午,青岛市《兵役法》普法宣传暨2022年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在青岛大学剧院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仪式并致辞。青岛市委常委、青岛警备区司令员刘尧,青岛市政府副市长耿涛,崂山区政府党组成员于显胜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参加仪式。

胡金焱在致辞中对青岛市人民政府、青岛警备区和各级部门对学校武装工作的支持、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指出,青岛大学通过积极构建国防教育、征兵入伍、军训育人“一体两翼”的武装工作新模式,学生参军热情明显提高,学生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明显增强。他表示青岛大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抓好兵役法的学习宣传,在全校积极营造崇军尚武、关心国防、参军入伍的浓厚氛围,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更大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抓好兵役法普法教育和征兵宣传,意义重要、责任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着眼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大局,在全市形成政府依法履职、部门依法抓建、基层单位依法落实、适龄青年依法应征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强调,要着眼提升兵役法规的影响力,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用好主流媒体阵地、提高工作落实质效,努力推动征兵宣传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好“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个价值导向,推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要坚持常态化推进,将普法宣传贯穿兵员征集全过程,充分利用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公祭日、全民国防教育日等重要时机,融入兵役法规宣传元素,进行不间断的法规教育和宣传动员。

仪式上,播放《兵役法》普法宣传专题宣传片,我校“青核先锋营”营员程冠文代表在校大学生发出依法履行兵役义务倡议,音乐学院、青核先锋营、大学生艺术团为现场观众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组织依法服兵役政策咨询和签名。

青岛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国资委等有关单位,各区(市)人武部,驻青25所高校征兵工作站负责人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出席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