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与泰国清迈大学线上签约仪式

日期:2021-12-28      来源:国际处      作者:周磊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27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与泰国清迈大学线上签署合作备忘录仪式。

泰王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王玉君、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专程来校参加两校签约仪式,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总领事吴志武在线上参加仪式,清迈府尹巴尊致视频贺词,表示将积极支持两校在友好市府框架下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文互鉴、创新创业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校长夏东伟与清迈大学校长尼维分别介绍了两校的发展历史和目前概况,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两校不仅在学科设置、发展规模上非常相近,且秉持相近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目标,将学校的发展积极融入区域和城市的发展之中。两校交流合作空间广阔,将共同推进师生交流、文化互鉴、创新创业等方面多种形式的交流,在医学、工学等学科领域和电子商务、休闲旅游等具体专业开展多层次的教学、科研合作,为区域发展和两国友好交往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市政府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牟俊典,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参加了签约仪式。我校商学院、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一带一路”研究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据悉,2008年,青岛市与泰国清迈府缔结友好市府关系。在青岛与清迈友城合作交流框架下,市政府和泰王国驻青总领馆积极推动我校与泰国清迈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并得到了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的支持。

清迈大学成立于1964年,是当地唯一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2022QS全球排名601-650。目前学校设有21个院系,医科和工科为其优势学科, 提供87个本科课程,107个硕士学位课程,33个博士学位课程, 教学科研人员2,050,学生人数超过3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