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
· 我校两位院士校友荣获第...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 校党委召开第三轮校内巡...
· 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和...
· 校领导赴金家岭校区开展...
文化学术
· 我校教师参加中国国际法...
· 我校学生在第十八届全国...
· 孙彬教授团队在《NPJ Fle...
· 我校马庆明特聘教授受邀...
· 温峥教授在NatureCommuni...
· 我校项目入选第十五届全...
· 我校学生在山东省家庭美...
· 2023杂化材料国际学术研...
综合新闻
·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
· 山东省教育厅民办教育与...
· 【主题教育】校领导赴医...
· 日本下关市政府客人到访我校
· 校工会联合教育集团举办...
· 学校召开第四轮校内巡察...
· 青岛市首个清廉金融文化...
· 我校举办辅导员媒介素养...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话剧院艺术家的回信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

日期:2021-12-31      来源: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作者:孙鹏     编辑:孙竹媛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31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话剧院艺术家的回信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李军、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姜宏、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了明确要求,意蕴深远、内涵丰富,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认真做好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话剧院艺术家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对文艺工作者的重视和鼓励,为广大文艺工作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文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扣时代脉搏、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丰富人民精神世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的重要意义,对中央政治局自身建设提出了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为我校党委常委会高质量高标准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党委常委会自身建设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榜样。会议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在推动事业发展上谋新招、出实招。

会议要求,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学习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力推动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