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到公共卫生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01-05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李慧晶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校长夏东伟到公共卫生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陪同。

座谈会上,夏东伟对公共卫生学院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始终坚持把“人”的发展放在第一位。他指出,人才培养质量是永恒的主题,在一如既往抓好本科生培养质量的同时,要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同时,青年教师的发展是学院发展的源动力,要加大对青年教师的指导和扶持;根据学科发展需求,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要引培并举,更加注重培养。

二是要持续抓好教学研究。他要求,学院要立足人才培养目标,把握专业特点,总结实践经验和教学规律,力争在高质量和高水平教学成果方面有所突破。

三是要加快科研平台建设步伐。他谈到,科研平台的构建对于学科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院要抓住机遇,开拓思路,充分整合青岛市和山东省的资源,逐级建设具有特色的高水平科研平台。

夏东伟表示,希望公共卫生学院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态势,全力建设国际知名、国内有重大影响力的研究型、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

座谈会上,公共卫生学院常务副院长于典科汇报了学院2021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负责人郑玉新汇报了学科发展以及未来规划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政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交流汇报了有关党建思政、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内容。

夏东伟一行还走访了实验室,详细询问实验设备的使用功能,并对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和建设提出建议和要求。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公共卫生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