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到师范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01-09      来源:师范学院      作者:刘万春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日前,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先后到师范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胡金焱、夏东伟对学院学科调整以来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学院要提高国际化办学视野,准确把握办学定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岛时指示的城市定位,主动开展国际教育合作,精准确定办学目标,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办师范教育的优势,整合办学资源,发展交叉学科,紧盯教育发展前沿,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尽快实现教育学科弯道超车。

他们指出,青岛大学师范教育办学70年来,为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为青岛基础教育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前期学校与青岛市政府刚刚签订了共建协议,师范学院要冲在前面,全力推进市校共建,认真抓好人才培养和教育科研,逐步建成区域教育理论研究中心、卓越教师培养基地、基础教育改革和教师教育创新策源地,努力打造优秀教育专家和教师培训专业队伍,勇于承担更大的历史责任。希望学院上下团结一心,勇于开拓,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态势,全力建设国际知名、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