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鲁豫相连 新禧相约”学校举办第十五期校长午餐会

日期:2022-01-29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彭双凤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29日中午,以“鲁豫相连,新禧相约”为主题的第十五期“校长午餐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交流苑举行。校长夏东伟,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与因疫情无法返乡的4名河南籍学生共进午餐、共迎新年。

这是一次特别的校长午餐会。交流苑房间喜气洋洋,年味十足,菜品中也特意增加了多道河南特色美食,为同学们充分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家乡味。

ef5a7814ab34a0dfd5574a837497168

夏东伟与同学们边吃边聊,详细了解寒假期间同学们的学业规划以及生活安排,并根据每位同学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的给予指导,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努力充实自己,加强体育锻炼。

夏东伟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家庭状况以及当地相关的习俗。他从河南的历史讲起,他谈到,作为中国文明的核心发源地之一,中国的历史在很多方面都是以河南为中心不断演变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本次送给大家的《万古江河》《乡土中国》两本书籍都非常值得一读,希望同学们在假期能够多读书,从书中汲取力量,并分享了自身的的阅读感悟。

夏东伟饶有兴致地为同学们讲述了青岛大学的办学源头以及发展历史,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与荣誉感。

午餐会上,师生欢聚一堂,亲切交流,整个活动洋溢着浓浓的师生情谊。

aa1b72399c79964888dd5cd994f42b6

ec34f6ca79f76646f0cb1118fdc3c88

午餐会前,夏东伟、刘彩云到学生入住的酒店房间慰问学生,详细了解他们的住宿、用餐情况,并为每人赠送了四重暖心大礼包,即“五育大礼包”、“春节大礼包”、“防疫大礼包”和新年红包。

为了让留校过节学生能够暖心过节,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安心,今年学校安排留校学生免费入住学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15天,并免费提供一日三餐,同时安排了1名心理辅导员和1名生活辅导员,贴心了解学生心理和生活情况,确保关心不断线、留校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