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组织师生集体收看党...
· 学校召开“系统+”学科集...
· 我校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 刘嘉麒院士考察我校科技...
· 我校获批建首个教育部工...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接受《...
· 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再...
· 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
文化学术
· 我校​王逸凡副教授在材...
· 我校四位教师获评“青岛...
· 我校车伟伟教授团队荣获2...
· 我校四名专家入选青岛市...
· 我校学生获“龙芯杯”大...
· 我校共建孔子课堂举办的...
· 我校学生获“兆易创新杯...
·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统...
综合新闻
· 青岛大学-平度市2022年高...
· 青岛中院首次联合青岛大...
· 我校玄武岩纤维应用项目...
· 青岛大学团委获2022年全...
·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干部赴...
· 学校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
· 我校举行与白俄罗斯国立...
·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办...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06-09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宣文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4次理论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部署省党代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会议,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李军、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吴世珍、徐龙飞参加会议。

胡金焱作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参加了此次党代会,他从充分认识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着眼于高质量发展,准确理解本次党代会对高等教育的重要意义两个方面传达了本次党代会的主要会议精神。

胡金焱表示,本次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五年工作,聚焦“走在前、开新局”,系统谋划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好推动我省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山东“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为指引、为引领,为定位、为方位,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全面擘画了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宏伟蓝图。

胡金焱指出,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2019年出台了《关于推进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2020年实施了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的“双高”建设计划,推进高等教育“冲一流”工程;近期正在推进811计划。这些举措为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求强发展注入了生机活力,也带来了希望和期待。本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要“优化高等教育资源,深入实施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计划,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省属高校实现突破”,也让高等教育界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学校作为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计划高校之一,一定要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的精神,通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学科建设,努力朝着“双一流”建设的目标迈进。

就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胡金焱强调:

一是要把握主题、提高站位,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精神。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进一步增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率先“走在前、开新局”的使命担当,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全省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未来五年山东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深刻领会高校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要求,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展现青大担当、贡献青大力量。

二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抓好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传达学习,抓好宣传宣讲、抓好研究阐释、抓好贯彻落实,对标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总体布局,进一步增强抢抓机遇的紧迫感、知重负重的使命感,深入研究省党代会对高等教育提出的要求,对接、出台配套的政策措施,努力完成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青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肖江南结合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许元红作了汇报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学院(部)党委、校直各党组织书记,校党政各部门、校直属各单位、各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