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交流

日期:2022-06-15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叶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校领导夏东伟、肖江南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合作交流座谈。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党委书记赵宪勇、副所长荣小军,相关职能部门和科研部门负责人陪同交流座谈。

校长夏东伟高度评价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渔业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及对产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夏东伟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和青岛大学在科研教学、创新人才和研究平台等方面都具有较强的关联性和互补性,希望双方在“十四五”期间,深化更深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创新合作体制机制,形成更加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尽快推动双方合作项目落地,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目标。

金显仕对夏东伟一行到所开展合作交流表示欢迎。他表示,青岛大学和黄海水产研究所各具优势,在海洋生命科学、水产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等诸多研究领域都有合作结合点。黄海水产研究所高度重视与青岛大学的合作,双方合作基础优越、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今后所校双方秉持“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协同创新”原则,建立并发展全面、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所校双方在新的发展阶段的合作共赢,携手为服务山东和青岛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双方就学科建设与合作发展、人才交流与培养、科研合作与技术交流、资源共享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为双方未来进一步加强全面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合作发展处、生命科学学院、水生生物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