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海阳市考察调研

日期:2022-08-05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叶超     编辑: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2日至3日,校长夏东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带队赴海阳市考察调研,推进市校交流与合作。考察调研期间,夏东伟与海阳市委书记刘海彬、市委副书记张绍鹏就促进针织毛衫产业发展,开展核电领域和文化旅游领域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山东杰瑞纺织有限公司、烟台亚琦纺织有限公司、毛衫创新园毛衫示范化工厂、慈星事坦格一线成型研究院,并在毛衫创新园召开座谈会,与海阳市副市长马鹤、针织毛衫行业协会会长孙程明、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勇、科技局副局长潘俊及企业家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上,马鹤对夏东伟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海阳市航空航天、清洁能源、针织毛衫等三大主导产业的发展情况。

夏东伟对海阳市政府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对海阳市坚定实施“工业立市”战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针织毛衫作为海阳市的民生支柱产业,产业特色突出,与青岛大学“纺织+”学科集群合作前景广泛。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共商、共建、共赢、共荣”,建设一个创新企业联合体,为海阳市毛衫产业转型升级,为推动山东省纺织产业建成世界级产业集群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落实学校与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快推进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建设,夏东伟一行实地调研了山东核电设备有限公司、山东核电公司和国家电投海上风电项目运维中心,通过座谈和现场调研,深入探讨高校服务核电产业发展、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建设及专业人才培养等事宜,并就今后在相关领域建立长期合作达成了共识。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合作发展处、纺织服装学院、物理科学学院、历史学院负责人参加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