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全国...
· 我校于佳教授获“CCF-蚂...
· 我校学生获第十七届全国...
· 我校王晓雄教授团队在静...
· 我校于涛教授团队在《S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综合新闻
· 校领导带队组织开展校园...
· 我校与青岛市中心(肿瘤...
· 学校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
· 我校“知识产权管理与实...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 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日期:2022-09-02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房征岩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1日上午,2022年秋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汪黎明、李军、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姜宏、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

胡金焱从学校发展的宏观角度,对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深入地分析。他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局部聚集、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处于新生报到的关键时间节点,全面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维护校园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压力感,有序安排好新生入校报到、师生安全教育、校园安全排查整治等各项工作。胡金焱从学生安全、饮食卫生安全、实验室安全、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网络安全等十个方面就进一步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风险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腿上,进一步协同联动,筑牢安全防线,共同营造校园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夏东伟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关键在于抓好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决守住学校安全稳定的“一排底线”。夏东伟强调,要严格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制定具体管用的措施,强化服务保障,合理有序地落实好新生入学期间的各项防疫要求。要紧跟进省市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扎实做好校园核酸检测,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夏东伟同时对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防及校园安全管理、饮食卫生安全、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做出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杜方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在重要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要尽快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要迅速传达。尽快召开部门会议、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班子成员;二是要责任到人,涉及校园安全稳定的十方面工作要明确到人,抓好工作落实;三是要加强检查。要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注意工作过程中的细节推演,加大对安全排查中存在问题的检查力度。

会议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并就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出部署。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