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 恰是百年风华正茂,争当...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
· 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文化学术
· 姜宏教授团队发现帕金森...
· 我校青年教师在国际权威...
· 我校刘人荣教授在Angew. ...
· 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全国...
· 我校于佳教授获“CCF-蚂...
· 我校学生获第十七届全国...
· 我校王晓雄教授团队在静...
· 我校于涛教授团队在《STT...
综合新闻
· 我校召开核酸检测区域负...
· 学校举行《心理健康与指...
· 我校学生获第24届中国机...
· 学校开展纪委书记与二级...
· 学校召开政治监督活页建...
· 校领导带队组织开展校园...
· 我校与青岛市中心(肿瘤...
· 学校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日期:2022-09-19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孙鹏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16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李军、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姜宏、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会议重点就《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时代新篇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人民至上》《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等文章进行了集中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我们深刻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提供了“思想之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做好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提升推动事业发展本领。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第一、二、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精心组织安排,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在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学习的基础上,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学习内容,将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医务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凝聚起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