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山东青大教育集...
· 我校组织召开统一战线党...
· 我校举办山东省研究生“...
· 校领导为联系学院宣讲党...
· 校党委召开第三轮校内巡...
· 校长夏东伟向联系学院学...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到所在...
· 学校召开校院工作交流例会
文化学术
· 我校“纺织+”学科集群科...
· 我校获2022年省级以上技...
· 我校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数...
· 我校教师在2022全国高等...
·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全国纺...
· 我校学生在2022“外研社·...
· 我校汪岚教授研究成果获...
· 我校滕冰教授团队获国家...
综合新闻
· 校领导为所在党支部做二...
· 我校与古巴哈瓦那大学访...
· 我校与美国杨伯翰大学中...
· 我校在2022年全国中外大...
· 校友吕君涛代表昆仑山矿...
· 我校顺利完成全国大学英...
· 我校举行学生记者新闻业...
· 我校当选中国产业用纺织...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分别到第二轮被巡察学院指导党委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10-28      来源:党委巡察办      作者:由飞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27日,校长夏东伟,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范玉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徐龙飞分别到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商学院、物理科学学院指导党委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潘秋鸿、王功勇、郝伟分别主持会议。

夏东伟在指导时指出,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聚焦本轮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对照检查,主题鲜明,整改措施具体,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敢于亮丑揭短,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剖析透彻,相互批评坦率真诚,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对学院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认识上“零偏差”。学院党委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绷紧自身建设这根弦,多念念“紧箍咒”,经常性地自省自律,着力提升班子的政治能力、领导决策能力和带领队伍完成任务的能力。二是持续改进作风,做到整改落实上“零误差”。学院党委要强化宗旨意识,树立正确政绩观,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不断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多想想“为了谁”,实实在在为师生谋好事、办实事,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详细梳理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整改目标可量化、可检查、可追溯,整改任务对账销号。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工作推动上“零落差”。学院党委要以巡察整改为抓手,将巡察整改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提高“学院办大学”能力。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四个融合”,通过提高考研率、就业率、出国深造率和就业匹配度,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四个面向”引导教师,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基础研究,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真心爱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通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管理和教育评价体系,培养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大力量。

范玉斌在讲话时指出,巡视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新常态,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就是要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工作分工主动认领了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实现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的目的。他表示,校纪委要将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情况报告纳入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的廉政档案,并进行巡察整改专项检查和巡察“回头看”,逐项检查核实整改方案落实情况,通过巡察整改实效检验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思想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学院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

刘彩云在总结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求,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学校和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充分,严格遵循了“团结—批评—团结”的工作方针,党委领导班子之间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她要求,学院党委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主动承担党建定向导航、保驾护航作用,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尽快加以解决并全面推进整改,用党建强内涵,用党建管日常,用党建促发展,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水乳交融,持续推进“学院办大学”,系统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把每项工作做实做细,发挥出校内巡察应有的作用,为实现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潘秋鸿、王功勇、郝伟分别代表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商学院、物理科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做了对照检查、个人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结合个人工作分工和对照检查情况,认真做好巡察整改落实。

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和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商学院、物理科学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了参加了会议,学院有关领导干部和教师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