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到联系...
·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2023届...
· 青岛大学合并办学三十周...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一行到...
·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全国纺...
· 我校学生在2022“外研社·...
· 我校汪岚教授研究成果获...
· 我校滕冰教授团队获国家...
· 我校任贺教授课题组在Nan...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
· 我校宿杰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刘人荣教授在国际顶...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 学校召开青岛大学2022年...
· ​山东青大教育集团荣获...
· 【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
· 我校与乌拉圭共和国大学...
· 我校举办2022年暑期“三...
· 我校共青团系统组织收听...
· 学校第一届消防安全知识...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书记讲思政课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日期:2022-11-10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学宣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教授在浮山校区会议中心404会议室以“立志成才,担当大任”为主题面向全体学生讲授思政课,为师生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并主持活动。

胡金焱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广大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不懈奋斗,迈向新征程。“很快大家就会进入社会,赶上新征程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的这个时间,你们就是主人,你们就是这个时代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成就者。”胡金焱以四个“关键”展开报告。

一是时代之需:强起来,关键在青年。胡金焱指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丰功伟绩。同时,聚焦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他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他指出,作为在新时代成长起来的一代年轻人,你们将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主力军,是中华民族实现从富起来到强起来跨越的主人!你们赶上了这个时代,你们要立志勇挑重担!

二是重任在肩:奋战新征程,关键在青年。胡金焱围绕党的二十大中关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入浅出讲解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长期探索和实践,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强调,这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的时候!作为即将步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主战场的你们,奋战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梦,你们重任在肩!

三是使命所在:科教兴国,关键在青年。胡金焱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做出战略部署,提出一系列创新举措。他谈到,无论是在哪个时代,科教兴国、科技报国都是青年科技人才永恒的使命和担当。他勉励广大青年学生,一百年前,民族存亡之际,无数青年志士奋起寻求救国强国真理,在国家科技实力显著提升的今天,青年人要接过先辈的接力棒,投身科技报国事业。

四是希望所系:国家未来,关键在青年。胡金焱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亲切关怀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前进方向,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也对青年人寄予厚望。他叮嘱学生,要把个人的“小”放到党和国家的“大”当中去理解,让学习、生活与生涯做到有味道、有方向、有价值、有追求、有力量;与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靓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年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多彩。

报告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自动化学院学工、团干部以及张嗣瀛创新班全体学生线下参会,各学院(部)全体学工人员、团干部、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形式观看了报告会,并以此作为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培训教育的重要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