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
· 校领导赴青岛思迈科技公...
· 山东青大教育集团与青岛...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山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 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
· 青岛大学专属学位服发布
· 青岛大学时尚文化周开幕
文化学术
· 我校项目入选第十五届全...
· 我校学生在山东省家庭美...
· 我校教师高存玲、王进福...
· 我校李铎教授参与制定的...
· 电子信息学院在柔性电子...
· 我校李强教授在国际顶刊A...
· 我校张亚晨副教授在旅游...
· 我校任贺教授团队在药理...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科研用房有偿使...
· 图书馆党委召开习近平《...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我校与青岛国际司法研究...
·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
· 学校举办“机电工程学院...
· 我校举办2023年同等学力...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3-05-16      来源:      作者: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12至14日,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青岛大学举行。来自全省近110所高校的200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会长、山东省教育厅原巡视员宋承祥,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原一级巡视员韩延明,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同毅,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专家指导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宋惠国,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潍坊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秘书长、齐鲁师范学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宋新刚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宋惠国主持学术年会开幕式。

开幕会上,夏东伟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感谢对青岛大学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各兄弟院校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增进友谊、携手前进,共同为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宋承祥介绍了研究会换届工作和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并表示,研究会将因势而动,顺势而谋,乘势而上,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地发挥智囊团作用,为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高教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延明、杨同毅以及研究会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常务校长刘先义和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聊城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王连森分别作了《关于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几点思考》《中国式现代化与高质量人才培养》《山东外事职业大学本科职业教育实践探索》和《地方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与文化管理》的学术报告。宋新刚作总结报告。


此次学术年会以“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与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分别就“推进高校高质量发展与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数字化与高等教育现代化管理”“改革创新与高等教育国际化”等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参加了青岛大学创新发展大会暨高水平大学建设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