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医学医疗中心项...
· 马来西亚沙捞越大学校长...
· 学校举行“中国诗乐舞传...
·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
·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
· 我校两位院士校友荣获第...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文化学术
· 董铭心教授课题组在《ACS...
· 我校在2023年度山东省教...
· 我校教师论文入选《纺织...
· 赵永刚教授再次入选山东...
· 我校学生团队在第十三届...
· 我校学子在第28届“21世...
· 我校教师参加中国国际法...
· 我校学生在第十八届全国...
综合新闻
· 学校党委巡察组向第三轮...
· 我校领导赴北京民用联合...
· 【主题教育】国家重点实...
· 学校诗学研究中心举办“...
· 我校知识产权学院承办专...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主题教育】校领导深入...
· 【主题教育】我校开展“...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举行“中国诗乐舞传承”浮山书院课程展演暨第十三届博雅班毕业典礼

日期:2023-06-05      来源:教务处      作者:闻励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3日晚,浮山书院“与子偕行”——“中国诗乐舞传承”课程展演暨第十三届博雅班毕业典礼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举行。青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姜剑超,青岛市人大常委王为达、王岐,新华社青岛支社社长徐冰,山东省广播电视台驻青岛记者站主任丛芳受邀出席。学校原党委书记夏临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青岛市文联主席、美术学院院长王绍波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与来自全校各学院400余名学生代表一起观看了展演和典礼。

“中国诗乐舞传承”是浮山书院近年来开设的一门融传统文化与美育的通识课程,由音乐学院教师刘宇博、王锐主讲,将中国古典诗词吟诵、演唱与乐舞相融合,辅之以中国民族器乐演奏,采取体验式教学方式,带领学生进行作品创编和表演,以涵养性情,向善成德。本次课程展演作品有雅乐《鹿鸣》、《蒙学黄钟宫调歌》,吟诵《声律启蒙》、《桃夭》、《无衣》,古曲《杏花天影》、《清明》、《春光好》,乐舞《关雎》,聊斋俚曲《金纽丝》、《伢伢油》,以及古琴演奏《酒狂》、古筝演奏《蕉窗夜雨》,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台富有中国传统文化意蕴的视听盛宴。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教师卢文丽主持浮山书院第十三届博雅班毕业典礼。第十三届博雅班共有55名同学在浮山书院选修了《中华元典研读》、《经典阅读与文化传播》、《汉字与中国文化》、《批判性思维》、《数学文化》、《饮食与健康》、《戏剧鉴赏与实践》、《中国茶文化》、《中国民族器乐艺术》、《中国诗乐舞传承》等通识课程,并积极参与各项素质实训活动,成绩优异,获得了浮山书院结业证书。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怀揣谦虚、感恩的赤子之心,勤学不倦,笃志力行,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