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到生命科学学院开...
· 我校新增4个专业通过教育...
· 学校举办“中国式现代化...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
· 市南区区委书记王锋一行...
· 学校与德州学院签署教育...
· 《新时代政治经济学概论...
· 学校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
文化学术
· 我校在山东省高校图书馆...
· 司登奎教授团队入选首批...
· 张月霞副教授、傅爱萍教...
· 马斗成教授当选山东省历...
· 董铭心教授课题组在《ACS...
· 我校在2023年度山东省教...
· 我校教师论文入选《纺织...
· 赵永刚教授再次入选山东...
综合新闻
· 青岛大学2023年高考招生...
· 【主题教育】校领导到合...
· 【主题教育】图书馆举办...
· 【主题教育】图书馆召开...
· 校领导深入学工系统开展...
· 【主题教育】学校开展“...
· 【主题教育】党委保卫部...
· 学校首次组织成人继续教...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新增4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日期:2023-06-29      来源:教务处      作者:高金宁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了2022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全国高校共有441个专业通过认证。我校服装设计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个专业名列其中,顺利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为6年。加上前期通过认证的纺织工程、自动化、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软件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和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我校共有13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临床医学、护理学2个专业通过医学教育专业认证,小学教育、学前教育2个专业通过师范类专业认证,旅游管理、酒店管理2个专业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国际认证,学校通过专业认证数量已经达到19个。

服装设计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个专业认证申请受理后,学校和专业所在学院高度重视,克服疫情对认证工作准备的影响,对认证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各专业均成立了认证工作小组,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强化责任,广大师生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学校教务处和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各相关学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分别在2022年6月16-17日对服装设计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个专业进行了线上联合考查,在2022年9月21日-22日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了线上考查,专家对我校四个专业的认证工作和专业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我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大力支持各类专业按照认证标准开展专业建设,鼓励符合申请受理范围的专业积极参与专业认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注重成果导向的专业认证理念。今年截止到目前,我校又有英语(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和口腔医学3个专业接受了专委会的现场考查,另有复合材料与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机械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汉语言文学(师范)、化学(师范)和地理科学(师范)等7个专业已经得到各自专业认证协会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