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和...
· 学校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
· 军事科学院军需工程技术...
· 新华出版社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举行广耘教育基金捐...
· 学校举办2023年夏季学期...
· 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
文化学术
·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位列中...
· 我校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发...
· 我校学生在第十六届“高...
· 我校在山东省高校图书馆...
· 司登奎教授团队入选首批...
· 张月霞副教授、傅爱萍教...
· 马斗成教授当选山东省历...
· 董铭心教授课题组在《ACS...
综合新闻
· 浮山书院成为高校书院联...
· 我校举行中国教育会计学...
· 我校首届教工台球比赛圆...
· 学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
· 校领导到相关学院调研党...
· 学校参加“青春誓言中国...
· 我校举行凤皇教育捐赠暨...
· 学校举办青岛大学基础医...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日期:2023-07-07      来源:审计处      作者: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7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404会议室召开全校审计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校审计委员会主任胡金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校审计委员会主任夏东伟主持会议。校领导李军、范玉斌、孔伟金、李荣贵、吴世珍参加会议。

胡金焱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持续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上来,把审计工作融入主题教育工作当中,以问题为导向,以调查研究为抓手,以促进整改为目的,推动学校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审计监督体系建设,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审计制度体系逐步健全、部门协同监督机制日臻完善,从全省看,我校审计全覆盖走在省属高校前列,尤其在推进研究型审计工作、有效运用大数据审计方面能力提升显著,下一步应进一步强化职能、完善体系、健全机制。三是强化审计督导职能,推动审计监督工作常态化、日常化、动态化、机制化,做到日常督导、专业指导、服务引导、防病治病,“防未病”要善防,“治已病”要能治,要敢审敢言、真审真言,打造一支专业素质高、作风优良、本领高强、敢抓敢管的队伍。四是各单位要严肃对待2022年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成立整改领导工作小组,压实责任;拿出整改方案,列出时间表、及时整改、限时整改、整改到位;各单位要形成检查、督导机制,防患未然。胡金焱强调,要加强审计与纪检、巡察等工作联动,把审计工作同学校巡察工作结合起来,一体落实,从制度机制及操作层面形成监督合力。

夏东伟要求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审计问题的整改,他强调,一是在整改过程中要提高认识,持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明确问题导向,持续聚焦学院办大学战略落地,以促进学院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为目标,支撑学院发展。二是要提升顶层设计和谋划能力,要把督促审计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体会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同样重要,必须一体推进;要举一反三,逐本溯源,用制度和机制堵漏和规范,同时也应从专业角度对整改标准提出意见,和审计部门一道促进整改标准建设,形成良好互动。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大学监察专员范玉斌就加强纪审联动、加强整改落实和责任追究提出了明确要求,范玉斌在讲话中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审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切实查找问题、短板;要自觉接受各项监督举措,包括重视纪委的专责监督,重视党委巡察的监督以及重视审计监督。

审计部门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审计发现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与会进行了审计整改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