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2023年发展成就获主...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到智慧...
· 学校召开山东省一流学科...
· 学校举办2024年新年音乐...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和...
· 学校举办“驻青高校作曲...
· 学校与青岛饮料集团有限...
· 学校举行人文社科科研工...
文化学术
· 我校入选第三批国家语言...
· 国际教育学院2023年度青...
· 我校学生在2023年中国大...
· 李现凯副教授在材料领域...
· 我校学子在2023年全国应...
· 我校再次获批认定两个青...
· 马爱国教授连任中国营养...
· 我校孙慧波团队主导两项...
综合新闻
· 学校举行“青年会客厅”...
· 山东航空学院(滨州学院...
· 国际材料研究学会联合会...
· 校部三总支组织“一心向...
· 我校在全省高校辅导员创...
· 我校获评2023山东最佳社...
· 学校举办首届黄河流域高...
· 【访企拓岗】校领导带队...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到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3-12-27      来源: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      作者: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到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陪同参加。

胡金焱实地查看了数据中心机房、文化走廊和办公场所,现场观摩了智慧报修系统和约座系统,听取了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校园网络建设、数据中心机房搬迁、“一张表”平台升级、服务场景提升等成果汇报。胡金焱对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前期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紧紧围绕师生需求开展工作,搭建了完善的信息化架构,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实现了学校信息化建设从无序到有序、从分割到集约、从传统到现代的质的转变,为学校的智慧服务和网络安全工作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胡金焱强调,学校党委非常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要紧密围绕学校发展目标,统筹运用好各方面力量,抓住机遇,全面推进学校信息化工作快速发展。他对今后如何推动“智慧校园”建设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创新工作思路,突出青大特色,充分调动各部门的建设积极性,达成全校共建信息化的共识;二是持续动态地推进信息化建设,推动学校公共基础设施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三是要加强系统化设计和精细化管理,科学规划、整体布局,构建学校整体信息化大平台;四是要加强信息化宣传,建立信息化意识,取得全校师生的关注和理解,积极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应用、人人体验的良好氛围;五是围绕学校信息化发展规划,充分调动和发挥企业资源优势,加大人财物的投入力度,持续加强学校信息化基础建设,推动智慧校园快速发展。

李军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及相关工作做了部署,要求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人员不断学习,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系统规划,分步实施,充分发挥社会多方力量,引领学校信息化创新发展。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人力资源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