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与青岛市民政局签署...
· “就选山东”青岛大学202...
· 我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四...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文化学术
· 我校王栋和李菁团队参与...
· 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周鹏...
· 学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突...
· 我校商学院博士生储涛在N...
· 我校西拉姆院士、龙云泽...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综合新闻
· 【招办进校园】2024年青...
· 我校举办“我的家乡”主...
· 我校举办2024局部解剖实...
· 农工党青岛大学基层委组...
· 开展消防演练,筑牢安全之基
· 河南师范大学一行到我校...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民革青岛大学支部传达学...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就选山东”青岛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双选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4-03-28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杨秀     编辑:伍恒犁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28日,“就选山东”青岛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双选会在浮山校区体育馆顺利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涛出席并详细了解招聘活动情况,认真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

本次就业双选会作为我校春季学期规模最大的综合招聘会,吸引了近500家用人单位进校揽才,主要涉及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等17个行业领域,提供岗位数2359个,招聘岗位需求人数17172个,招聘会现场及线上共今天简历投递10200份简历,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00余人。

 

“就业赋能”+“视频招聘”两大专区齐上阵

本次双选会不仅具有组织规模大、用人单位质量高、毕业生参与性强等特点,而且设立了就业赋能专区和视频招聘专区,助力毕业生的求职之路。

在双选会现场的独立区域设立了“三大就业赋能区”,包括政策服务宣传区、就业指导区以及征兵入伍宣传区,邀请青岛市人社局工作人员、校内引航生涯发展咨询室咨询师、青核先锋营政策宣传员等专业人士为毕业生提供相关领域的咨询服务。

我校引航生涯发展咨询室的咨询师郝萍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受邀参加本次就业双选会,作为引航生涯发展咨询室的老师,给毕业生们提供指导服务是我的职责,在双选会现场设置专区进行咨询,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提升求职技能,更好地找到心仪的岗位。”

同时,在大会现场新增设了“视频招聘专区”,邀请东营市、福州市、合肥市部分重点企业远程参会招聘,毕业生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与企业HR进行交流和投递简历,打破空间壁垒,为我校毕业生拓展更多的优质就业市场。

“就业推介”+“直播带岗”两种方式共推进

学校从各学院(部)分管领导、毕业生辅导员、班主任、专业导师中选聘了毕业生“就业推介官”,在双选会期间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在为学生精准推荐就业岗位、引导学生投递简历的同时,推介官们深入调研相关行业、重点企业的用人需求,开展洽谈合作,积极搭建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招聘的沟通桥梁。

外语学院法语专业教师、班主任马一凡担任了本届毕业生“就业推介官”。她表示,“提前了解参会的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岗位需求情况,通过教师推介方式,帮助学生了解企业详情,引导学生向用人单位投递简历,有助于精准对接需求,提供精细化的就业及招聘服务。”

本次双选会创新性地引入直播环节,学校与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开展“直播带岗”活动。通过企业HR“直播间推介”和双选会“巡场直播”相联动的方式,使求职者可以更好地感受企业文化、了解岗位信息,实现“岗位介绍+线上答疑+简历投递”三位一体实时互动,拓宽企业招聘渠道,满足企业招聘用人需求。

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人潮涌动,毕业生们手持简历在各展位前驻足,查看招聘简章、了解岗位情况、薪资待遇等,并积极主动与用人单位进行交流。

物理学院毕业生刘文璇表示,“本次春季双选会岗位充足、涵盖范围广,有很多高质量企业招聘。前期通过学校的就业网选定了目标单位,学院就业推介官老师也对我的简历进行了修改,也对面试环节进行了具体指导。在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HR交流中表现较好,获得了多个签约意向,感谢学校提供的就业平台。”

各用人单位HR详细向学生介绍单位情况、招聘需求、福利待遇和晋升条件。有多家用人单位预约了下午学校的宣讲和面试场地,与匹配的求职者表达了初步签约意向。经采访,用人单位对现场求职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表示高度认可,对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搭建育人平台。

此次双选会的成功举办,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拓宽市场渠道的重要举措,不仅为2024届毕业生走出校园、走向职场再助力,同时也为各用人单位提供了高质量的优秀人才。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抢抓毕业生求职黄金期、关键期,夯实就业工作、优化企业服务、拓展就业岗位,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搭建双向选择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