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
· 我校举行国家橡胶与轮胎...
·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英属...
· 青岛市委副秘书长林镔一...
· 我校21位学者入选2023“...
· 我校举办“爱国心 青年志...
· 我校与青岛市民政局签署...
· “就选山东”青岛大学202...
文化学术
· 我校自动化学院于金鹏教...
· 我校作为核心单位获批立...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王国明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2024年山东省大学...
· 我校王栋和李菁团队参与...
· 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周鹏...
· 学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突...
综合新闻
· 科技处组织专家赴海尔开...
· 研究生院组织参加2024中...
· 邹平市政府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与菏泽司法局开展校...
· 校纪委开展纪检监察工作...
· 学校召开迎接省国有资产...
· 学校召开大型仪器设备考...
· 校领导会见韩国客人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捐赠仪式

日期:2024-04-10      来源:合作发展处      作者:马冰     编辑:伍恒犁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8日下午,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橡中心”)捐赠仪式在我校办公楼201会议室举行。国橡中心副主任、赛轮集团董事长、92级校友刘燕华,国橡中心副主任、维可迈董事长、90级校友王金健,国橡中心项目发展委员会主任、赛轮集团副总裁、财务总监耿明,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涛主持仪式。

胡金焱代表学校向国橡中心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刘燕华、王金健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胡金焱对国橡中心的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国橡中心在产学研结合、产业链延伸、创新引领、人才聚集、品牌化经营、资本市场利用和家国情怀等方面堪称典范,对两位校友的事业发展表示自豪。胡金焱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特别是合并办学30多年以来,学校各项办学指标均取得突破性进展,走在了山东省属高校发展的前列。胡金焱强调,此次捐赠不仅体现了国橡中心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更是科技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的有力证明。特别是液体黄金新材料的应用,充分展示了国橡中心在橡胶和轮胎工程领域的深厚实力与创新精神。今年是学校“服务社会能力提升年”,学校致力于通过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等方式,推动政产学研金服用七位一体协同,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青岛、服务社会”的能力。希望与国橡中心进一步拓深合作领域,校企合作共同推动相关科技创新和融合发展,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支撑。

刘燕华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并感谢母校对她的教育和培养,对母校事业取得辉煌成绩表示自豪。她详细介绍了国橡中心在产学研深度融合方面取得的成果,特别是液体黄金新材料在轮胎制造领域的应用,为中国轮胎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她指出,面对国际贸易壁垒和技术壁垒,提升品牌力和自主创新能力成为行业发展的关键,而液体黄金的出现正为中国轮胎产业提供了弯道超车的机会。刘燕华说,母校与国橡中心的产学研合作历史深厚,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康复医疗、工业机器人等领域进行了大量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她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产学研合作,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仪式上,陈涛代表学校接受了国橡中心的捐赠物资,胡金焱为刘燕华颁发了捐赠证书。

国橡中心于2009年由青岛科技大学、软控股份有限公司和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建,是全国惟一一家获科技部批复“管理模式创新试点单位”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中国橡胶与轮胎行业唯一的、开放的、最高的科技研发与创新管理平台,是国家级行业技术领导者。旗下拥有10大产业板块,迄今已形成了一个规模巨大且极具管理逻辑与管理成效的企业集群。

此次捐赠,不仅加深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也为未来学校产学研合作和科技创新方面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机遇。

国橡中心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财务处,团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