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组...
· 学校举办第七届“永旺杯...
· 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俄罗斯联邦教育部坦波夫国立大学一行到我校访问

日期:2018-03-22      来源:经济学院 物理科学学院      作者:王君学 刘寒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俄罗斯联邦教育部坦波夫国立大学数学、自然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Yemelyanov教授、物理与材料学院院长Pasechnikov教授和国际事务处副处长Zusman教授一行3人到访我校。

在物理科学学院,学院院长滕冰对三位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物理科学学院的学科专业设置、科研方向和学生培养等作了详细介绍。Pasechnikov教授重点介绍了坦波夫国立大学物理与材料学院的专业设置和主要的科研领域,表示希望同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开展深入合作。会谈中,双方重点在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会谈结束后,客人参观了我校物理科学学院材料物理专业实验室。材料物理系主任温峥和部分青年博士参加了会谈交流。

在经济学院,学院院长刘喜华、副院长陈东景与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刘喜华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服务地方情况,希望在互派学生、教师互访、科研项目合作、聘请俄方知名教授来院教学、中俄双导师研究生培养等领域进行合作。耶米良诺夫院长介绍了坦波夫国立大学的有关学科,并对双方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合作表达了坦诚、积极的想法。

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薛冰代表学院对俄罗斯联邦教育部坦波夫国立大学一行三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院长李荣贵简要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团队与学术骨干的研究内容与研究成果,Yemelyanov教授也详细介绍了俄罗斯联邦教育部坦波夫国立大学生命科学的研究领域,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与互派交流以及双方教师联合开展国际合作研究等方面达成了意向。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助理石超教授、生物技术系副主任常诚博士以及生命科学学院在读的博士后代表参加了交流。